航壹

爱好很杂,更新很随机

[坤异]Papillon 1

1  2  3

+不上升真人 OOC我的锅 不逆不拆

+送给画小黄图的基友和想看angry sex的基友

+我喜欢循序渐进的车(所以这章发动机都没预热)

 

时间线:Papillon第一次彩排后,Papillon公演前

 


蔡徐坤 X 王子异


 

1.


傍晚的练习室里,他正在做最后一遍Ending动作,和镜子里蓄有傲气的自己四目相对,眼神锐利地好似明晃晃的刀刃,宣告着他才是掌控舞台的主角。

他的汗液,以前额的汗腺为原点,沿着眉骨开始下坠,在硬朗的下颌线印刻下一道道水渍,擦过喉结,然后悄悄地溜进早已汗湿的蓝色卫衣里。

 

状态Okay,表现良好,和平常没什么两样。

 

收起动作,捡起地上的水瓶和毛巾,用手背擦过湿热发烫的脸颊,站定几秒,他把脸埋进干净的白色毛巾,轻轻地呼吸着。

 

距离原先规划的自由练习时间已经延时了很久,原本是为了第一次彩排不自信的Justin追加的Rapper双人特训,但在那结束之后他还是忍不住加练了一个小时。

王子异并不会因为失去了一次C位,就让步调脱离轨道。Papillon这首歌曲仍然是他擅长的风格,无论身处何处他都将为观众呈现一个最精彩的舞台,和状态最好的自己。

那颗隐藏在温和举止下的好胜心,正在他的左心室疯狂跳动着,等着紧紧攥住每一个验证自我的机会。

 


推开练习室的门,一个令人意外的身影正倚靠在墙边。


傍晚时分的走廊,转角落地窗照射进来的昏黄光线,轻浮地映照在带着白色鸭舌帽的修长身影上。帽子的主人静默地保持着他的姿势,双手环抱胸前,姿态从容地倚在门边,在白昼与黑夜的临界点,朦胧地有点不太真实。

似乎察觉到了王子异的出现,他微微地抬头,毫无波澜的双眸嵌在帽沿的阴影之中,混合着难以捉摸的冰冷和疏离。

 

“是……在等我吗?”

迟疑地开口,笨拙地看向Papillon组的现任Leader,披着毛巾的男生眼神里有着不自然的躲闪。


“是啊。”

不假思索地回答,来自于一个不请自来的造访者,他的语速远比平常要快,就像是急于填满这令人焦躁的等待。

作为所有练习生眼中的优等生,蔡徐坤总能在脸上随意切换表情,这一次却突然留了一个缺口,希望有人可以窥见他从未显露过的不耐烦。


“子异,待会儿来我这边吧,商量下这次公演舞台的事情。”

蔡徐坤说。


他的眼睛牢牢锁在对方刻意回避的脸上,直到王子异的眼神不再飘忽不定,而是同往常一样专注地凝视他。

接着,他嘴角的弧线慢慢上扬,显露出了那个总是在镜头前,在其他练习生面前,在所有他珍惜的IKUN们面前的阳光笑容,从眉梢开始逐渐扩散,一笑起来就弯弯的眼睛在浓密纤长的睫毛遮挡下,看不太真切,却让落日的黄昏都黯然失色。


也许他会听到我的心跳声。胸口陡然间的加速度,让王子异有点不知所措。

 


“那过一会儿吧,我想先冲个澡。”

“Justin的Rap学得不错。”

“什么?”

“只是和你有点像。”


蔡徐坤继续微笑着看着王子异,他现在展现出的姿态就如所有练习生平日里看到的一样,谦逊而又礼貌。只是他双手环抱,倚着墙的姿势自始至终都未改变,

赞许的文字配合着轻松的语调,却混杂着不和谐的音。

 

蔡徐坤并没有真的在笑。王子异发现了,在他注视着的那双好看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情绪的波纹。

让他无法理解的是,他确认更确信蔡徐坤是和他抱着相同想法的人,他们当然会为了最佳的舞台而去帮助队友或者其他练习生,事实上昨天蔡徐坤也认真且毫不怠慢地为Justin和卜凡分解了临时添加的舞蹈动作。


是为了什么,要对他做出这样没有温度的表情呢?


如果说他们原本的关系像互相吸引的磁石正负极,那现在所改变的,就是多了一层谁也无法捅破的纸。

 

“那待会儿见吧。”

从并肩站立到擦身而过,只用了简单几秒。

蔡徐坤的肩膀轻轻撞过王子异,然后轻松地越过了对方,他似乎没有任何留恋地往走廊另一端走去。连带着所有情绪悄无声息地潜伏进了没有日光照射的阴暗处,让人无法再次察觉。

 

横亘在他们之间的,或许远远不止一张顽固的纸。

留在原地的王子异想。

 

他甚至意识到蔡徐坤在练习室外等的远比他想象的久,Justin的Rap训练至少是一个多小时前的事情了。

愧疚地瞥了一眼蔡徐坤渐行渐远的背影,王子异马上又望向了其他地方。他开始往宿舍折返,祈祷在这个时间点,室友不会霸占宿舍的浴室。

 

 

TBC.

 

慢热的老年人,没错就是指我。


评论(22)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