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壹

爱好很杂,更新很随机

[明涛]犬系爱好者

这是个系列,系列叫「一个观察者,两个说谎者」。

糖里有刀片(老秦口吻)

只看过网剧也许有BUG?(大宝口吻)

不要在意细节嘛XD(涛涛口吻)

 


犬系爱好者

 

沿海城市龙番市的平静又被打破了,只不过这一次不是什么骇人的案件,而是和法医科科长秦明的花边新闻有关。

局里正在和其他市的有关部门一起举办了研讨会,地点安插在了这阵子特别太平的龙番市。不知道是举办的高层有心,还是龙番市公安局的男丁实在太少了,本次出席会议的隔壁市妹子特别多,且质量上乘。

据八卦小队分队长保洁张阿姨说,80%单身。

 

要知道,八卦的传播、分享渠道及速度都是犯罪者和新闻传播工作者望尘莫及的。

 

半月前,隔壁市八卦线人李阿姨就收到了来自前线的最新情报。

龙番市公安局法医科秦科长,黄金单身汉一枚。

 

 

这是11月末收到的第十一个微信添加好友提示。

点开通讯录上的小红点,法医科秦科长熟练地选择了拒绝,然后听到了刑警队林队长发出的一声喟叹,一如既往地夸张到不行。

“你干吗?哎呀又删了,看这姑娘多漂亮!”

瞧这着急地恨不得一把夺过手机的语气,刑警队林队长一定有当妇女之友的潜质。

 

秦明一把推开了脑袋快铺在自己手机上的林涛,白气吐得都让屏幕起了雾。

他将手机朝下重新放置在了桌面上,非常勉强地对林涛牵扯出一丝笑容,示意他:一,请保持距离;二,赶紧闭嘴。

 

“撞桃花了?”

林涛式的招牌笑容,语气里夹着藏不住的小雀跃,让整个冷冰冰的法医科室自带了一股子阳光的味道。

“嘿,这个月我看到的可都快第5个了。” 

自带屏蔽功能的林队长已经拆开了桌上包装精美的小饼干,边说边把饼干塞进了嘴里,含糊不清地评价道。

“真甜,手艺不错。”

 

“你知道这饼干里都添了点什么吗?”

 “别,我知道你学识渊博,但等我吃完再说。”

秦明式的招牌反问。

解决方案一:先发制人。

 

微蹙着眉,秦科长觉得自己最近是不是太惯着林涛同志和李大宝同学了,还是说这对活宝的抵抗力增强了,还没怼就被设了一道防护罩。

这可不行。

他在脑内计算着N种应对老友与下属的紧急执行方案,但还是被某人的滔滔不绝给打断了。

 

“老秦,你知道局里的资源可不多,都是大老爷们,以及跟大老爷们差不多的妹子。你就不考虑考虑吗?”

林涛毫无自觉地唠叨着,他把解决好兄弟的终身大事这项重任抗在了自己肩上,无论对方愿不愿意。

怎么没见你做报告的时候那么能说?把疑问存在心底,秦明决定先忍一会儿。

“而且吧,要知道姑娘现在都喜欢你这款的,高冷男神,懂?”

说完,还对着脸部肌肉僵硬的秦科长挤眉弄眼了一番,林涛觉得自己牵线搭桥的事业这回真的可以步入正轨了。

 

短暂的沉默,秦明把视线聚焦在了林涛沾到饼干屑的嘴角。开始思索,与其怼这个家伙,似乎不如把他赶走来的痛快。

 

“其实本来我是想撮合你和大宝,但是吧,你似乎不喜欢犬系的。可你看看最近出入局里的妹子,猫系、兔系、松鼠系……呃,鸟,鸟系?挑一个呗。”

顺手又掏了一块饼干,恩,不用自己买花就有饼干吃,真棒!不知道做饼干的妹子是什么系的。

“在你把这整成动物园前,你不如自己物色一个,另外你划分物种的方式不太科学。”

秦明把饼干袋直接推向了林涛,在他的眼里,今天的林涛比起大型犬更像一只猴子,滑稽。

 

“别别别,我可是有宝宝的人。”

林涛·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饼干袋一整个儿揣到怀里,三步并做两步走,迅速挪到了法医科科室门口,磕磕巴巴地开始表忠心。

 

哦。然后呢?

似乎有根名为理智的线崩断了。秦明叉着腰从位子上站起身来,露出了一张隐藏版的灿烂笑容,让被迫改变物种的林涛有一种来自天性的危机感。

“别亮刀啊,老秦,解剖刀也是能置人性命的。”

 

“宝宝,哪个宝宝,见不着面的那个吗?”

关键时刻,救世主到来。今天的李大宝也是这么俊秀可爱。一头朝气蓬勃的小卷毛从林涛背后露了出来。

很好,秦科长的头更痛了。

 

林涛高兴地分了块小饼干(战利品)给大宝,谄媚地笑着,指了指屋里头的老秦,又再拍了拍李大宝的肩膀,用口型无声说道。

“交——给——你——了”

林涛要撤退了,通过一块小饼干的贿赂,革命的重担已经移交到了法医科新人李大宝的身上。

 

“等等。”

回过身,林涛发现秦明已经换了个姿势,他的手上多了份文件。

说来,怎么感觉那么眼熟?

 

“上个案子的结案报告。”秦明的声音冷冷地,说完抿了下唇。这回没有笑的意思。

他将文件置于刚才放饼干的办公桌上,上面还残留着林涛的杰作。然后耐心地,以折磨人的慢动作擦拭着桌子。

“诶,我说你……”

“其实饼干屑呛进呼吸道也会致命的,下次吃慢一点。”

不留余地打断了对方,秦明漫不经心的说着,他笔直着腰背,仿佛熨烫西装般地对待着那份文件与留有饼干屑的桌子。

几分钟后,他优雅地重新抬起了文件,李大宝狗腿地上前接住,一路小跑回林涛跟前,一脸嫌弃地说道。

 

“哦哟,要注意下个人卫生啊,林队”

“咳……咳……”

眼神复杂地看向狗腿子大宝,林涛突然觉得刚才的饼干有点味同嚼蜡。

该怎么和局长解释结案报告上的饼干屑呢?因为老秦用来擦桌子?

 

林涛委屈地看着大宝,想不到革命的友谊这么快就被叛变了。

李大宝不分轻重地捅了捅林涛的腰,小声道。

“啊,好气哦,但要保持微笑哦,涛涛。”

捂着被捅得深疼的腰杆,林涛瞪了眼以示警告,这小妮子真是越来越嚣张了。

 “快走,快走,你的饼干屑打扰到老秦工作了。”

说完,李大宝不由分说地推着林涛往前赶,没走几步路,科室里就传出了秦明的声音,温度上升了几分,听起来似乎没那么生气了。

 

 “我喜欢犬系。”

 

哦哦哦哦?

兴奋得赶紧转头,林涛一脸坏笑地看向大宝。

 “宝哥,有戏哦~”

拉长的声调带着几分戏谑,李大宝只能无声地翻了个白眼。

此时此刻,她终于悟到了朽木是多么的难雕,秦明又是个多么长情的刻木匠。

但他老怼我我也不是特别同情他……那就稍稍感恩一下三十八块钱的小龙虾吧。

“傻了吧你,老秦说的大型犬!!!”

 

“什么意思?”

林涛一脸不解,他琢磨着大宝的小身板,博美最多了,吃多点可以晋升为柯基吧。腿反正是没救了。

感受到林队鉴赏犬类的视线,大宝生气地使劲推了把林涛,让你瞧瞧小型犬的力量!

一个趔趄差点摔倒,林涛刚想抱怨就看到大宝头也不回的走了,留下他一个人傻傻站在局里的过道上。

“你们俩干嘛啊?”

 

 

 

 

带把的那种大型犬啊,笨蛋!

这难道让她明说?

……

唉,

好气啊!

 

 

 

 

午间时间13:33分

林涛走后的法医科科室,低气压,冷空气。

可李大宝就是神经病地想唱起山歌来,她用极度炽热的眼光看向了她的上司。

直到秦明不耐烦的抬起头。

她挂上一个伪林涛式笑容,多了点狡黠和谄媚。

 

李大宝:猫系男人遇到情商低的可都得跪哦~

秦明:……

李大宝:不分物种!

 

 

 

---------------

 @七个隆冬茶 

联动文(联动个屁啊)

梗在第二章「话题终结者」

可我只写了319个字( ゚∀゚)

那有机会再放咯~


评论(12)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