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壹

爱好很杂,更新很随机

[DM/RW]The First Kiss 3

1 2 3 4


Draco Malfoy x Ron Weasley


3.


英国魔法部 傲罗办公室

 

“我没有比现在这个时刻更想念Ron了。”

一颗乱糟糟的黑色脑袋从小山似得文件堆中探了出来,曾经拯救了魔法世界的年轻傲罗Harry Potter显然不太满意现在的工作分配。

他的身体感觉像灌了铅一样栽在了这堆从各个部门输送过来的纸质文件中。距离霍格沃兹战役已经三年半过去了,虽然错过了N.E.W.T.考试,Ron、Neville和他还是在现任魔法部部长Kingsley Shacklebolt的特批下,顺利参加了为期三年的傲罗训练。而现在,恰好是三个年轻Gryffindor正式任职傲罗的第一年。

Harry这一周被分配到的任务是部门一年案卷的归档与整理。

比这更忧郁的是,他最好的朋友丢下了他独自处理这堆该死的文件。

 

“Neville,可以帮我拿一下那份文件吗?对W开头的那个,卷宗简介里大概写着关于西里西亚的狼人踪迹搜查……”

他不耐烦地放下了一张剪贴报‘震惊!这个巨怪声称自己来自月球’。哦,好的,这一定是Ron落下的。那个正巧不在的傲罗总是乐此不疲地装饰他的隔间。

存在感从学生时代起就异常稀薄的Neville Longbottom从办公桌上抬起头来,他的隔间和Ron的隔间只隔了一条走道,而Harry则坐在了他的斜对角也就是Ron正前方的位子。Neville的隔间相对两位同窗好友稍稍整洁了一些,只不过墙上各种奇异植物的标本很容易让别的同事觉得走错了办公室。

 

 “Wingardium Le……阿——嚏”

Neville熟练地念了个霍格沃兹一年级魔咒课本上的咒语。或许他应该用无声咒的形式,因为新入手的鬣狗树叶子标本让他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

这不是一个精准的漂浮咒或者别的什么,所有的文件有那么一瞬间全部定格在了空中,然后随心所欲地掉在了地上。

“哦,谢谢。”Harry绝望地看着他受惊的Gryffindor好友, “你真是个好人,Neville。愿意帮我一起整理文件吗?”

 

“砰——”

傲罗办公室栎木大门被用力的推开,又一位Gryffindor的同级生到场了。

“我来的不是时候?”Hermione穿着职业套装、手上捧着一沓文件以及几本厚厚的书。谁都看得出她给自己的头发用了不少柔顺药剂,但好几根不服管教的头发依然翘上了天。她看上去很匆忙,大步流星地走到了Harry面前。

 

“正是时候,或许你可以解答一下为什么一份狼人文件不能放到你们部门的动物科。”

Harry还在地上努力寻找着刚才的W首字母文件,Hermione挥了挥魔杖,杂乱无章的地面整洁一新,几摞整齐的文件和书本堆在了角落。而和狼人有关的几份案卷则优雅地躺在了Harry的办公桌上。

“人手不足,Harry。”Hermione耸了耸肩。“自从Dolores Umbridge的反狼人法律被废除后,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动物科和存在科的同事们每天都要处理一大堆针对于狼人同胞的猫头鹰信件。你明白的,好坏参半。”

“不,我不太想明白。”拿起桌上的案卷匆匆看了几眼,Harry又把它们放了回去。“你是来找我的吗,Hermione?”

“除了办公室,你或许还该拾掇下你的头发。“Hermione来到了Ron的座位上,她挥动了魔杖, Ron的桌子失去了未开封或没开封的零食和各种没来得及张贴的剪贴报。取而代之的是Hermione的厚重书本与文件。”算是来找你吧,哦,我想说的是我其实是在找Draco Malfoy。”

“你在一个傲罗办公室寻找一个Malfoy?”

Harry大声地说,Neville好奇地看向了他们俩。

 

“别那么小心眼,Harry。我的工作调动文件需要魔法部各个部门的员工签字。到底是谁想出来了这么折磨人的方法?你知道Malfoy现在也算是在国际魔法合作司,而且还干的不错。我听说他们应该在和魔法体育运动司筹备魁地奇世界杯……可是我没在会议室找到他。”

Harry Potter和Draco Malfoy早就不再是死对头了,但这不代表Harry就愿意去听些夸赞Malfoy的话。他现在知道Hermione是来找他签字的,不过竟然排在了一个Malfoy的后面?

 

“我想我找到他了。”Hermione发出了微小的惊诧声,不过很快被她另一声无奈的叹息给掩盖住了。“不过这个Malfoy没法给我签字。”

Harry踱步来到她身旁。年轻的女巫正目不转睛地看着隔板上的装饰。那里密密麻麻的贴着海报、照片和乱七八糟的剪贴报。唯独正中央那张照片右边的一小块地方留了白,仿佛为了等待着什么新的东西。那是一张Malfoy家独子的照片,应该是从预言家日报剪裁下来的。西装革履、神情严肃的Malfoy作为英国魔法部代表,正在和法国的魔法政府进行谈判。


“Harry,我想你得知道你和Malfoy家的小儿子背对背呢。”Hermione转过头,假装严肃地对Harry说。


他当然知道Ron在这面隔板上的正中央贴了个Malfoy。每次当照片里的Malfoy转头时(或者消失不见的时候),他都要怀疑对方是不是要对自己施一个腹泻咒,或者别的什么。

那天原本的话题是傲罗隔板墙面创意大赛,Neville把自己的隔间装扮的像个霍格沃兹草药教授的办公室,而Ron则自豪地对所有人说自己的墙面上早就集结了唱唱反调上的所有最幽默报道。在大赛截止前,Harry一本正经地评价了这大概是Malfoy 最愚蠢的照片之一,Ron却大笑着把Malfoy粘了上去。并说那块空出来的地方会放上自己最帅气的一张照片。

也许该赌十个金加隆,Ron更想放上去的是一张合照。但那样大概会被办公室里所有的Gryffindor嘲笑。

 

“要知道,”Hermione继续说着,但说不清是在对Harry还是在对她自己。“我有时候弄不明白为什么Ron选择了他。”

棕发的女巫微微仰着头端详着隔板上方的照片,那里是一年级到六年级,Gryffindor三人组的合照。她的眼角似乎有一点湿润。

“不过这比Ron选一个女孩更容易让我接受。” 她对Harry微微一笑,看起来就像一个促狭的小女孩 。“这样我不会觉得是自己魅力不足。”

“那个时候,Ron总是为了我和你,和Malfoy大打出手。当然这不是说暴力是正确的,但我真的喜欢Ron把我护在身后的样子。他的后背,看上去闪闪发光。”

Harry点了点头,他现在更想念Ron了。

 

“要喝茶吗?Hermione”Neville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对Hermione扬了扬手中的茶壶,Hermione对他的隔间装饰赞赏了一番说自己仿佛回到了霍格沃兹,Harry表示之前傲罗办公室主任也是这么说的,于是Neville赢得了傲罗隔板墙面创意大赛。

“我其实有点赶时间,Harry你能帮我签下这个文件吗?”婉拒了Neville的下午茶邀请,Hermione总算想起来来这里的真正目的。”对了,Ron是去了哪儿,出外勤吗?”


Harry迅速地签下了他的名字,他在评价这一栏毫不犹豫的写下了魔法部有史以来最优秀的女巫。


“哦……他在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三天前送过去的。出了点小小的意外。”Neville小酌着下午茶回答道。

“好的谢谢。等等你说谁在圣芒戈呢……?”


“是Ron,别紧张Hermione,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严重,你现在的表情千万别让你的上司看到,不然你情绪管理上的评价就有待斟酌了。”Harry试图让Hermione冷静, 他解释了下Ron一周前所接受的外勤任务,追捕纳维亚半岛的火龙偷猎者。

“那些残忍自私的犯罪分子就不能消停一点儿吗?我当然相信Ron的实力,他伤在了哪儿?”

“事实上,在Ron当时的傲罗搭档Neville赶到猎捕火龙现场的时候,三个偷猎者都已经被制服了。”Harry轻轻拍了拍Hermione的肩膀,“Ron的魔咒学水平比我们想象中高明得多。”

“制服得相当漂亮,我到的时候三个罪犯已经被一条粗绳子绑在了一起,他们还被施了一个无声无息咒,场面可以说非常滑稽。不过偷猎者给火龙灌了不少麻醉剂,那条龙留了不少口水,而Ron……是的,他的左脚不小心站在了火龙的唾液里……”Neville接着Harry的话继续说道,不过他的声音越来越轻,红发傲罗受伤的理由有点让人难以启齿。

在听到唾液两个字的时候,Hermione的表情似乎回到了二年级变形课上看到了Ron把老鼠Scabbers变成有毛绒绒尾巴杯子的样子。

“我想我该去问问火龙研究与限制局同事是否知道这些事,谢谢你Harry,谢谢你Neville,感谢你们照顾Ron那个笨蛋。”Hermione摇了摇头,她再次收拾了下Ron的桌子,上面多了几颗太妃糖。然后拿起文件和书,准备转移到下一个目的地了。

 

“Harry, 稍晚些的时候我们去看看Ron吧,我得先把其他部门的签名搞定。”

走到了办公室门口,Hermione用肩膀把门撞开了一小条缝隙。

“好的,Hermione。”

Harry挥了挥手,低下头开始看角落的案卷和报告。

 

“对了,具体是条什么龙的……唾液?”

 “是挪威脊背龙。”

Neville上前帮助Hermione打开了门,Harry分拣着文件回答道。

“和Norberta一样,真该庆幸不是匈牙利树峰。”

Hermione想起一年级时Ron也因为一只挪威脊背龙负伤,不过是在手部。为此他不得不躺在霍格沃兹的校医院里被Madam Pomfrey照料。

 

哦,但愿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的治疗师们对探病这件事情没有Madam Pomfrey那么严苛。

 

 

注释

① Norberta,即一年级时格兰芬多三人组帮海格照料的火龙。在第七本死亡圣器中,查理证实了Norbert是条雌火龙所以改名叫Norberta(诺贝塔)

 

SAIL:很抱歉这回又是配角们的狂欢,有助于了解本故事的大概背景XD。不过接下来的几章都会是Draco和Ron的主场。

这是个慢热的故事,毕竟谈个恋爱也得慢慢来不是吗?


评论(5)

热度(50)